那鍋麻油雞,大概是全酒,我媽的習慣。一大碗下肚,微醺。

 

音響放著Richie Hawtin的《TRANSITIONS》,75分鐘,沒有間斷,極簡節拍,樂音一點一點堆上。

 

幫我推薦這張CD的是,誠品音樂理個小平頭的帥哥,一直豎起大拇指說讚,結完帳的我,又掏出皮包再帶回這張電音。

 

我向來信服他們的服務,因為互動中,總是可以分享他們聽音樂的心得,古典、爵士、電音、到電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即使沒買到想要的商品,都覺得這段時間,彷彿找到了知音。

 

知音,很重要,但難覓。

 

因此偶爾遇到,我總是不放棄地,纏著對方,說個不停。

 

我想,我是個煩人難纏傢伙。

 

滔滔不絕,手舞足蹈,情緒外顯,從不收斂。

 

但,說完就走,一點也不殘留。

 

每一刻,都乾乾淨淨,就像這極簡電音裡的節奏,每一拍都是清楚的。雖然想耽溺在拍與拍之間的間隙,卻不可得。

 

樂音,在時間裡流走了,抓不住,也不著痕跡。

 

我說的話,也是如此。說完,唰的一聲,心裡像拉完屎一樣,清朗舒暢。沒有殘留讓人懊惱的不適。

 

不用威士忌,改用麻油雞帶來的微醺,夜裡一樣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