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的春天

 

我走在白千層與樟樹之間                     

腳邊一片一片踩不完的落葉

沒有傷悲

那些比我年老的樹群告訴我:

 

「葉子不死

我就無法孕育來年的新綠

讓妳欣賞

讓妳喜悅

讓妳跟著我的節奏

去感受造物者的美妙傑作」

 

我撫摩著每年持續張裂的老樹皮

粗糙乾硬

好像人老了熨不平的滿臉皺紋

深深印著

那是唯一填不滿的溝壑

 

但我並不害怕

也不憂傷

是這些深裂

讓我學著跟自己說                              

 

生命就是種完成

枯萎因而也是完成的一部份

不死

並非生命

那祇是流傳在眷戀肉身世界裡的一樁神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