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糖果的約定》,文‧圖/希薇亞‧歐瑪,米奇巴克出版。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書店的角落小平台上,我撇見了這本新的繪本《彩色糖果的約定》。這是荷蘭作家希薇亞‧歐瑪(Sylvia van Ommen)繪製的第一本作品。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小白兔奧斯卡和小熊喬伊(應該是熊)打簡訊約好,一個帶糖果、一個帶熱可可,然後一起分享。奧斯卡和喬伊碰面後,吃得正開心時,奧斯卡突然問了喬伊,很高很高的天空上面,會不會有天堂?

 

於是喬伊和奧斯卡便開始討論,會不會一起上天堂?上了天堂,如何約好碰面?可能天堂人很多,都找不到;即使找得到,但死後都不會記得生前的事,因此碰上面也會忘記…。

 

奧斯卡和喬伊陷入了困境:我們兩人,上了天堂還能不能當好朋友?

 

奧斯卡說,即使我們像陌生人,應該還會當朋友。最後,兩人約好,還要繼續帶糖果和熱可可分享。

 

就這樣,一言為定。

 

 

   ~~~~~~~~~~~~~~~~~~~~~~~~~

 

 

 

黑白相間的簡單線條,勾勒出好朋友之間簡單而深厚的情誼。若說我怕死,其實怕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戀戀不捨我所放不下的人。

 

看到奧斯卡和喬伊約好,不論如何還要見面一起吃東西。突然地,眼睛一陣酸熱濕潤。我始終相信,情分不是一生的機運,而是多世的累積。

 

這一生,和你相遇,用這般面貌、在這個時機、這種關係。我很清楚,一切足矣。彌足珍貴的交心,讓我分外小心呵護著這得來不易的感情,相信你也是。

 

要不要約好,在天堂裡一起喝咖啡、一起抽煙草、一起哼歌、一起看星星?當然,我也要和你勾勾指頭、一言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