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試著清晨五點起床,六點騎車到淡水。兩小時內結束行程。

 

 

冬天清晨在河堤邊騎著車,有點辛苦。寒風呼呼吹過,逆風使得前行阻力加倍。

 

 

換個運動方式,同時發現了長期習慣養成的安逸。

 

 

亞力山大歇業前五天,教練幫我做肌力訓練時告訴我:

「要去破壞,妳才會進步。」

 

 

先破壞肌肉習慣,讓肌肉倍感酸痛後,大腦會收到訊息:「這個地方需要修補,營養先送過來。」如此,原先堆積的脂肪就會轉變成強而有力的肌肉。

 

先破壞,才能圖改變。這是句好話。

 

過去從事戶外運動,總是拿天氣不好當擋箭牌。這一週,不再抓起擋箭牌,我發現身體和作息,有了不錯的調整。

 

 

亞力山大的倒閉,破壞了我多年的習性,但同時也逼得我重新回頭找尋被遺忘的身體潛能。

 

人與生俱來有著不受限的潛力,就看自己是否意識得到,並且不緊攫現狀貪求一絲安全感。試著把腳跨出去,就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