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見yuho晚上跑去找他,也因此順便認識了浩子。

 

我興高采烈地跟yuho說,如果他準備要為小孩子介紹電音的話,我很願意出棉薄之力。我說,我啥都不會,祇有兩手兩腳的熱情跟力氣(當然不是拿來打小孩,是拿來當苦力跟工人使用)。

 

一臉白白淨淨、斯斯文文的yuho,雖然有著極酷的裝扮(左眉穿了的漂亮的環),他聽到我的熱忱時,很客氣很謙虛地跟我解釋,這是他「半退休」時才要準備的東西,(好樣的小伙子,幫孩子介紹電音要等到半退休?)現在的他,還在醞釀、沈澱、思索,不急,慢慢來……。他話鋒一轉,就說,「沒辦法,我是雙子座的……」。我心裡想,這跟你雙子做有啥關係?

 

不過看到他這樣審慎,我突然有種感動。在每個領域裡,真的很專注投入的人,是不急的,或許根本也就忘了時間,所有精力祇有鎖定當下,他們總希望東西出來都可以是最完美的。不好,決不出手。這是許多創作者的堅持。

 

正因為如此,這些人總是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和自己的遊戲裡頭,不像我這種毛毛躁躁、定性不夠的人,總喜歡東奔西跑,對事物的好奇永遠祇有三分鐘熱度,興致一來,也就卯起來當拚命三郎,熱頭過了,就像啥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講白了,我徹頭徹尾就是個喜歡拈花惹草的花蝴蝶。

 

浩子也很有趣,音樂放著放著,他就把桌面當成鼓,用雙手敲打起來,他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可以帶我家小孩去小碧潭學「djembe」(非洲鼓)。一問之下,才知道一個djembe要一萬元以上,我於是哈哈大笑說,那好貴,我家負擔不起,我家小孩在旁邊跟著徒手擊掌就好了!浩子不死心,還很認真地「教育」我說,比起吃麥當勞、玩電玩,這不算太大的投資。

 

我沒告訴浩子,這些孩子不是我的,我也拿不出錢買鼓給他們。

 

不管學不學打鼓,總之,我看到這些分散在各角落裡的朋友,是這樣投入在自己熱衷的事物裡,我們便有了交集。我的生活與職場,他們不瞭解,他們的專業,也不是我熟悉的範圍,但認真投入、渾然忘我,卻是彼此牽引的基礎。

 

看看djembe

關於電音……小孩與電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