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筆直的樹身,始終讓我很快地沈穩在他身旁。

 

在一片松樹林裡,那種陽剛的樹身群聚,呈現的是種堅忍氣息。不過,有意思的是,樹形雖是雄偉,但也因此,讓人在旁邊可以像個被紮實熊抱的嬰孩,此時此刻的松,又顯得像個溫暖、安定的母親。只要全然放鬆,癱軟在她懷裡即可。

 

有個朋友,很像雪松,常常是給別人力量的後盾,舉凡有難,在他身旁總是可有暫時的依靠。

 

雪松這股魅力,可能是來自於他的古老。老生命,經過時間洗刷後的沈澱,與外放跳躍的甜橙截然不同。也和迷人熱情、極為女性的依蘭不一樣。

 

曾試著透過精油探索自己的性格,可是卻很難深入。不知是否墜入了看自己像霧裡看花般的迷團,因此始終很難為自己調出個配方。最後,我只好完全依恃著喜好,喜歡什麼味道,就用吧!也不再費事多所自我剖析檢測。

 

我很喜歡木質類與葉片類的味道,也許是木質與葉片,會讓我有與大地貼近的感覺。這兩種都屬於中性調,在台灣這疾步、凡事講究速成與立即見效的環境裡,木質與葉片,不若花朵或果實容易為人所接受。

 

每逢雨後,尤其是磅礡大雨過後的山區,那股清新味道撲鼻而來,充滿著草地與樹木的芬芳,輕輕淡淡,聞了,似乎被加持過,自身源源的動力又再度被喚起,重新整裝待發。

 

根據瓦勒莉‧安‧沃伍德的分析,木質的性格是強悍獨立、大膽直率、堅忍、勇氣、誠實、可靠,但是呢,卻也容易落入跋扈獨斷、蠻橫、殘忍無情、情緒化、粗暴、嚴厲、無情、兇惡的困境。

 

這是我嗎?……

 

 

 

 

◎繼續嗑◎

 

芳香療法情緒心理配方寶典。瓦勒莉‧安‧沃伍德。台北:世茂。

植物精油能量全書。許怡蘭。台北:商周。

巴哈花療法,心靈的解藥。大衛‧威奈爾。台北:生命潛能。

香水。徐四金。台北:皇冠。

女農討山誌。阿寶。台北: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