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委轟小關員

冷嘲:此「關員」非比「官員」,這小小的海關人員,被長官與立委暗盤說好,上國會殿堂「備詢」。基層公務人員要上國會備詢,真不知道他是該為哪項政策負責?杜大立委嘛,你要別人尊重你,也不要隨便就開幹,你說你立委做得有夠沒尊嚴,難道你不知道,在民眾心裡,立委地位僅次於過街老鼠?原來比老鼠好一點的是青蛙,你以為你看到的天是天,難怪小關員要說:「願主耶穌賜你平安!」

 

 

台客語版軍歌

冷嘲:如果這樣台灣化會更徹底一點,應該別忘了還要有原住民軍歌,那至少也還得要再編十一首以上。洪秀柱就也不能只唱這台語客語版了,妳還得再練練原民版,大聲唱出來,那就真的不簡單。

 

 

阿扁,你怎麼能夠知道呢?

冷嘲:我們的阿扁,繼斷背山有感之後,接著又要與全民分享讀書心得。阿扁說他讀了一本名為《呼喊春天》的書,所以感受到貓熊被當成禮物,不會快樂!

阿扁的話讓我想到惠施莊子的濠梁之辯。

莊子大大讚嘆,於真是快樂啊。

惠施反問莊子,你又不是魚,怎知魚快樂?

莊子說,你不是我,怎知我不知魚快樂?

惠施說,因為我不是你,所以不知道你,因為你不是魚,所以也不會知道魚。

莊子話鋒一轉,回惠施,我是在石梁上知道的啊!

我想問:阿扁你怎麼知道貓熊來台灣會不快樂?

你如果夠聰明,或許可以這樣告訴我:我是在斷背山裡感受到的啊!

 

 

 

還木炭一個公道

眉批:最近想去買木炭烤肉,都會有點尷尬。很怕被別人用意樣眼光看我:小姐,妳確定妳是要烤肉用的嗎?

燒炭自殺的人越來越多,因為聽說燒炭死的模樣是粉粉美美的,而且不痛苦。因此有人想出點子,在木炭包裝加註「炭火無情、人心溫暖」的溫馨小語,還貼上自殺防治「安心」專線,藉此希望不是買來烤肉用的人,可以讓木炭回歸正途:去烤肉。這也算是還給木炭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