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安頓的感覺

很好。

 

平平穩穩。

 

我讓自己安頓,

不是為了去影響別人。

但是,

自己安穩之後,

便不容易隨著外面世界起舞。

 

不捲入情緒,

就不會陷入對立的泥淖裡。

 

毋寧說

這是種冷靜,或者冷眼,

不過也非與人疏遠隔離,

祇是不隨之起舞而已。

 

自己不去唱和,

他人也就不會再用情緒利刃

設法刺傷我,

甚至戳傷自己。

 

因為意氣用事,

於我無用。

 

一頭凶猛的獸,

對我咆哮過幾次之後,

看我無懼無畏,

不閃躲也不出手,

再狂暴的性格

也會逐漸安靜下來。

 

我把自己身心安頓了

是種很難言喻的

美好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