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要去為孩子說故事。

 

很緊張,因為是第一次,像個很怕上台表演、然後擔心猛NG的小演員。不過這是live show,即使吃螺絲,也沒有機會喊卡重來一次。

 

太陽哥哥告訴我,別緊張,就是跟孩子分享心得而已。是啊,我可以跟好朋友分享閱讀,小孩子也是我的好朋友,應該不成問題的。雖然是我在說故事,但是他們是在聽著我的「感覺」。我應該可以跟他們侃侃而談。

 

我要說什麼呢?

 

我準備了三個故事:《垃圾車來了》、《上學真討厭》、《紙袋公主》。

 

我原先想跟孩子談死亡與臨終,包括《莉莎的星星》、《再見,愛瑪奶奶》,後來不免覺得,自己說書技術不成熟,一下子談這樣的話題,怕孩子聽不懂,然後索然無味。是在一次「見習」的機會裡,我發現太陽哥哥說著單純有趣的故事,其實也能讓孩子有許多異想空間。

 

原來是因為,我向來不是個輕鬆有趣的人,難怪讀起來有感覺的繪本,常常都有嚴肅認真「圖以載道」的深厚寓意在裡頭。

 

真的滿好的,透過選材,我發現自己的特質,也因此又開拓了自己尚未發現的潛力。要是我能把單純有趣幽默的繪本,自己讀了都咯咯笑不停的話,那我就有了一顆更富彈性、開闊的心,而能欣賞更多更多的人事物。

 

孩子,不就是這樣容易滿足而哈哈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