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不安於室

在一個空間窩久了

就想換換透透氣

 

曾認真地思索自己

為何這樣躁動

為何不能耐點性子

為何總因為這非自己眼中的出口

於是我就斷然選擇

離去

頭也不回地

 

但這不是率性

不是任性

也不是我沒盡力

 

反而往往是因為自己

總在瞬間

迸發出所有熱力

最是光亮

也最為短暫

 

火滅了

我也毋須戀戀不捨留在原地

 

我以為

這都不是我的生命出口

所以毋須猶豫

立即就走

我仍在尋覓那個

屬於我

最適切的出口

 

她說

人生尋覓的是

自我完成

不斷做一直做盡心做認真做

真正投入時

根本連盡其在我的念頭都不會有

 

是自我完成也好

是生命出口也罷

眾生汲汲的那些個人生大計

始終說服不了我

乖乖按部就班

 

只要能尋得那個完成自我的出口

即使碰壁跌倒或

像隻笨驢慢慢馱

都無所謂

 

因為那是存在

真正

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