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出走的。 

 

他告訴過我,

那時看到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好自由的一個靈魂啊!

一個可以背著大包包的我,到處遊走,

這是個令人難以想像卻又讓人有所期待的模樣。

 

自由,是他一生追尋的理想,

隨著歲月累積,

他已不知不覺地走入社會各種預設的框架裡。

明明知道自由的靈魂不該接受這樣的宿命,

但他最終還是

與多數意見達成妥協。

 

我因而成了他眼裡那個

自由幻夢的異數,與最後的期待。

 

 

是該出走的。

我始終沒有放棄。

 

到任何地方,

我總不忘抬頭找尋夜空的月亮與星星,

因為我知道我們會透過天空傳遞想念。

我也總是記得,

要找尋一片最迷人的葉子,

透過葉子告訴你那兒的風、土、水是何模樣。

 

我始終相信:

孤獨而自由的身影,

一路上,總有你在無形中相伴。

 

 

我是該出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