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

 

在沒有喜歡上其他畫家前,梵谷是第一個、長久以來唯一的一個

讓我注目許久的瘋子

尤其他割下耳朵

我也被嚇到

但仍被他牽引著:為何他這樣表達自己?

 

 

波特萊爾

 

嬉笑怒罵嘲諷著

我眼中以為繁華繽紛美不勝收的巴黎

在自以為是的法國人眼裡

他當然是瘋子

 

 

米開朗基羅

 

花了四年半

躺著作畫

畫了創世紀

顏料不時滴落在身上臉上與眼睛

不是狂人

又有誰會這樣做

 

 

阿寶

 

一個念中文卻跑去梨山租地耕作的女農

只為了證明一己之力

可以讓微小的土地在十年內

得到復育恢復原始樣貌

除了狂

還要傻的可以

傻得成癡

 

我愛狂人

我愛瘋子

狂人是我

瘋子也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