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天是輕颱來襲的日子。

抵達公司附近,車上音響傳來梁靜茹《最想環遊的世界》,我遲遲不願下車。

在一陣陣傳來的鋼琴獨奏聲中,我撥了電話給你。

 

聽到你的晨間未開的鼻音,我忍不住放聲大哭。

 

簌簌不止的淚水,你問我為何事,

我一直說著,不知道,

祇是想你,想和你說好多話,想和你分享好多事,想要你好好地活著,

我不要你消失,不然我就沒有說話的對象……

 

我知道我沒說清楚,

因為我不知道為何在梁靜茹的歌詞與鋼琴小品聲中,突然使我念著你,

如此濃厚。

 

明明是清流般的小品,

卻讓我情緒翻騰,

從胃到腦,從心到眼,全都攪在一起。

 

即使說不清楚,但你試著理解。

我知道,你都知道的,關於我的一切思緒。

 

謝謝你,讓我愛你,

愛有了出口,沒有被堵住,

不沒有被堵住,我就不會像是悶壞的甜品,

發酵乃至酸敗。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把心情都交換,一天才算完…….

你的背彎像片沙灘,既厚實又柔軟,能給我心安,

陽光在你心裡燦爛,從指間傳遞著,總讓我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