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怎不趁現在去旅行?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我每天都在旅行。

 

我去南投旅行,

回台北後也在街頭旅行。

地方似乎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但卻又有種陌生。

當步伐放慢眼睛睜大,

用行旅者的腳步,

我也是在旅行,祇不過地點是自己熟透的成長環境。

 

我知道他們會用一些東西作為標榜,

不是為了炫耀什麼的,

而是要告訴自己,完成了哪些事、去過了哪些地,

就像大部分的觀光客,

總是來去匆匆一個景點接一個景點,

不能從從、不得喘息,

深怕少去一個地方就會損失慘重。

 

而我,再也不用急忙的步伐去征服所有土地,

經常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甚至一個半天,

眼睛看著川流不息的移動,

耳朵聽著大大小小並作的聲響。

看一次不夠,

我還會找個不同時段、不同天氣的日子,

再來一次。

不一定能賞盡四季變化,

但總還是可以看到一地的陰晴雲雨不同景致。

 

我始終在旅行,

或者應該說,

我總是在行旅間。

這是人生的現在進行式,

它不會成為過去,也不用寄望未來,

我所有的就是現在。

 

現在,我正在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