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

城西飯店裡的lounge bar

爵士女伶演唱著西洋老歌

一首接一首

 

窩在角落的沙發裡

我繼續往沙發死角沒入

喝著沒啥特別的大吉嶺

伴著溫熱奶水和點紅糖

 

看你姍姍來遲

我們用展顏做開場

 

吉普賽

從認識之始到現在

是你對我不變的印象

 

因此那年你去尼泊爾非常有自信地

帶回了一個銀墜

看到那便明瞭非我莫屬

 

你的好友被我捅得落難

卻不知殺手在哪

唯一的線索是

吉普賽模樣

 

你在心裡竊笑

你的好友說的正是你眼前的另一個好友

 

礙於工作需要

不得不殺人

現在放下屠刀

我斬釘截鐵告訴你

再不想回去了

 

幸好離開

我們才能從容坐下共享一杯咖啡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