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這樣,週五夜晚下班,總捨不得馬上回家。儘管下班時間也不早,去咖啡店窩一窩,也只能待個一小時,人家就要打烊,下班時間挺尷尬。

 

但,我還是不想早歸。

 

傍晚突然放晴,一天的大雨沖刷了原本烏黑的天空,滿頭盡是清朗,月娘笑得開心,大方展顏陪我漫步著,一邊思考要去哪待。經過必勝客,突然想起他們宵夜有沙拉吧,不久前和一位朋友來此小聚,店內感覺不壞,價格也不算貴,135元加一成,於是就去了。

 

每次看到那豐盛的沙拉吧,我便欲罷不能。

 

好喜歡切成條狀的西芹、玉米筍、紅蘿蔔、小黃瓜,夾了半盤,淋上一些些優格醬,坐定後,便用手一條條抓起來啃,那清脆的「喀嚓、喀嚓」聲音,有著說不出的爽快。我一邊像牛一樣咀嚼著蔬菜,一邊翻閱著最近剛出不久的新書《日安‧懶惰》,這作者的論點,完全顛覆了所有企管大師的金科玉律,她要說的是:愛拚才會贏,是老闆的騙術啊!

 

腦子讀著這詼諧帶點辛辣的觀點,嘴裡嚼著鮮脆的青菜,我竟不自覺地在店裡哈哈大笑起來,這行徑真是滿鬼怪的,還好,今天的穿著,堪稱人模人樣,勉強還能當個幌子。

 

然後我又去夾了一盤生菜,放點紫甘藍、豌豆苗、苜宿芽、葡萄乾,淋上橙黃黃印度咖哩芒果醬汁,鮮黃、翠綠、豔紫、鵝黃、深褐,全都在盤上灑開了,這是一個繽紛的調色盤,不只好看,還真能夠慢慢把它吃進肚裡,眼睛、嘴巴一併滿足,人生樂事夫復何求?

 

我才想起,今年夏天一直想給自己料理藍紋乳酪酪梨冷盤,卻遲遲未見行動。不是我懶,而是藍紋乳酪竟難覓至極!每天要上班的忠孝東路上,找了幾家沒得買,據說,非得要去安和路或找天母,才買得到。

 

這種黴到有種怪味的乳酪,在台灣還是小眾市場,或許就像我們的臭豆腐、泰國的榴璉不容易為外國人所接受一樣,藍紋乳酪在台灣,也祇有特定少數人才熱愛。我得找個時間,好好去尋覓一下好吃的藍紋乳酪。

 

因為,那暗紫色的酪梨,就快要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