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這麼理所當然的一個動詞。幾乎用不著思索。

 

但,哪裡是家?

住的地方?初生的地方?家人在的地方?還是?

 

我有個固定的住所,可祇是個遮風擋雨的外殼而已,沒有非以此為家不可的理由。隨時可以替換。

 

我從小生長在同一個地方,沒有遷移過,但這也不太像是永久居留地。

 

我家人所在之處是家?家人會隨著時間流轉,一一分散各地,老的老、死的死,這是家嗎?

 

 

我每天出門,都好像要出遠門。

心頭飄在任何可能的地方,哪兒都好,哪兒都行。

 

原來,家在我心裡。

我的家,一直背在我身上。

 

 

哪兒都不是我的家。

哪兒也都可以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