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飛輪課時,我突然有個念頭:騎個單車去環島吧!

 

二○○三年年初,得知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賽事,那時候和健身房朋友一同計畫著要鍛鍊半年的體力,然後去參加半馬(全馬是42公里,半馬21公里)。當然,計畫歸計畫,最後因為總總理由與因素,只斷斷續續練了兩個月。

 

最後還是去跑了。

 

那天天祥晶華酒店一早就為選手準備早餐,天還沒亮,下著小雨,身旁的他掙扎,要不要去?我則丟下一句話:你不跑,就待在房間,我自己去。最後,他是一塊兒去跑了。

 

那次跑完,雙腿幾近殘廢一週,大腿因乳酸堆積與肌肉疲勞,疼痛難耐,從健身房也消失了一週。直到再度出現時,幾個參賽的朋友們,大家直呼吃不消,但很過癮。

 

那年,這項計畫從年初預想到年底完成,自己總覺得完成一件大事,值得高興。甚至還因此希望,每年都來立個目標,在年底實踐,這樣一整年都會有一件事好好去努力。

 

兩年前開始騎單車,騎了一年,這段時間又因瑣事繁忙等理由,單車早已晾在一旁。被教練虧說,發霉了吧?

 

是沒有發霉,但生鏽程度或多或少都有。我於是想著,是不是有可能把體力稍做加強後,獨自去完成環島的計畫?

 

要自己去做,不僅身體狀況要控制,連修理單車的大小常識都要做功課,不然騎到一半破了輪子、掉了鍊子、或者其他什麼的疑難雜症給碰上了,可是沒有人可讓我賴皮在一旁納涼的。

 

很想去騎。

 

有時後,體力上的挑戰會讓人忘卻很多細瑣的憂煩,體力達至極限所分泌的腦啡,讓人飄飄然舒暢,是種快感,亢奮而滿足。

 

我的身體似乎沈悶許久,是該動一動。單車環島......希望明年會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