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當我的雙眼再也看不見

我該如何記住你的臉

 

為了不讓你隨我目盲的眼

離去

我得先做好些牢牢記著你的準備

 

用我的巧朵

仔細諦聽著你聲音的頻率

你的話語你的大笑

你的腳步你的心跳

 

用我的鼻子

細細聞著屬於你身上的氣味

汗水煙草咖啡烈酒

辣椒墨汁古龍水

 

用我的手指

柔柔撫摩著你的所有

你手背上微突的青筋

你頰上茸茸的汗毛與鬢角

你嘴角上來不及刮淨的鬍渣

或是蓄意留長的落腮鬍

隨著你說話而跟著跳動的喉結

因你喜怒哀樂而有變化的雙唇

 

怎麼樣都記不完你所有的樣貌

雙眼能看個仔細真好

盲了雙眼

叫我怎能夠安心地

再用聽的嗅的摸的

去把所有與你有關的一切

記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