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則外電報導,義大利調查,臥室內裝電視的夫妻,行房次數比不裝電視的夫妻少了一半以上。我一邊在馬桶上解放,一邊哈哈大笑。

 

從大學開始,十多年來,看電視的次數屈指可數,工作以後,手碰遙控器的機會更是以數個月為週期。以我過去的工作性質,不看電視,根本是異數,甚至可能被認為是不盡責的傢伙,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十多年的夢想,在短短三年內,就決定打退堂鼓。

 

在電視機前面,我很難安靜坐下,總是焦躁不安的。到那種習慣全家老小闔家觀賞電視節目的家庭,我更是痛苦難耐,找人聊天也不成,會打擾人家專注電視的興致;離開那個電視空間,又覺得不甚禮貌。因此,我只能按捺焦慮,祈求老天時間流走得快些,早些結束我的痛苦。

 

而且我常常覺得手邊好多事情,都做不完,怎麼找時間看電視?看書、運動、看電影、做家事、約會、工作、上網找資料、寫文章、發呆、思考、獨處……,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看電視的時間,該從何處騰出?我看,難哪!

 

最近手邊的工作,又和電視有關,一遇到瓶頸時,我就縮回到原點問自己:是不是該看看電視?

 

不看電視,就激盪不出好點子嗎?應該不是這樣的,我不該為自己找這種藉口。創意來源無限,看電視不過是激盪的方式之一,應該還是可以有其他管道可尋找點子。

 

我可以瞭解,看電視減少夫妻行房恩愛次數,這不令人意外。人與人的情感本來就會因為每個人的一雙眼平行地直視那個焦點,而喪失交集,此時此刻感情如何能增進?腦子想的、眼睛看的,全都是那個箱子裡發射出來的東西,人成了單向接收者,人和人一同坐在電視前,不疏離,才奇怪!

 

我對電視這種家電的陌生,已經到了可以稱之為石器時代的遠古人。到現在為止,還搞不清楚,什麼是液晶電視?什麼又是電漿電視?5566常聽說,但長怎樣?不知道。綜藝節目,我還停留在「超級星期天」,沒多久前,被我弟嘲笑:那都不知道結束多久了,妳真是太扯啦!

 

不過我的生活,好像從未因為遠離電視而有很大的困擾,頂多就是被人恥笑一下而已,自己臉皮撐厚一點,也就還可以過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