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113家聚,從我之後,就一直沒有斷過。這不知道是好是壞?

 

好的是,在鬆散的校風與鬆散之最的系裡,憑著薄弱的「13號」作為聯繫的依靠,竟能堂堂步入第十二個年頭,這也算是台大奇蹟吧。畢竟,除了形式上為了募款的餐會、系友會、校友會之外,我們家每年兩次由大二學弟妹一一電話聯絡畢了業、不知淪落何方的學長姐,精神實在可敬。

 

壞的是,我儼然成了「13號」的頭號老學姐。

今天這場家聚,我們迎接的是76年次的大一小學妹。一問之下,我才驚覺:我已經足足多了人家一輪了啊!不得不承認,自己實在有點惶恐:怎麼十二年就這樣過去了?

 

時間,去的無聲無息,讓我偶爾可以阿Q地刻意忘記,但卻不是無影無蹤,它從不這麼輕易饒過我,因而在我的臉上、體力上、腦子裡畫下了太多的印記。面對這群小學弟妹們,我於是不能免俗地驚呼:「唉呀,我真是老了啊!」

 

那個大三、小我十歲的Iris似乎能夠體諒我的心情,她還附和地說:「我也覺得我老了,我要滿二十了。」我聽了這話,差點沒跌坐在地,Iris的好意我知道,不過這樣的安慰讓我更無言以對。旁邊的Pony只好頻頻示警地說:「喔,你對學姐大不敬喔……。」

 

大學學弟妹喊我大學姐,研究所學弟妹喊我大師姐,這個大字,聽來真是沈重。若要濫用特權,滿足一下老人的心態,當然是可以藉機欺壓這群小朋友;不過,若要選擇,說實話我還是想要裝年輕,一點也不想讓自己被這個「大」字給區隔開來。

 

話雖如此,302113家聚,還是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