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有在兩地之間的旅程中,才覺得孤立」

                                 卡爾維諾《如果在冬季,一個旅人》

 

 

「我渴望背負著自己小小的文明

  在異國的街道和世界打交道

  那時我孤獨而完整

  但我更常背負著自己小小的異國

  在鬧市的各個角落

  和熟悉的事物錯肩而過」

                                 羅智城《夢中書房》

 

 

 

 

孤獨,屬於旅人

或說

旅人必然孤獨

 

我汲汲踏上夢中的旅途

原以為

是為了追尋循那隱隱的目的

 

然真正深藏在心底的慾望

為了不停地走

 

這一趟旅程

所能證明的是

我不斷在兩地間踏行

 

 

我是旅人

孤獨則是行旅間唯一承載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