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這兩年,英文退步到一種恐怖的程度,我實在很難抬起頭來跟別人敘述自己的英文能力如何如何。趁著這段時間,趕緊複習加把勁吧,不然實在汗顏!

英文都如此,遑論我的德文。

幾乎要懷疑自己寫論文的那段時間,是如何閱讀德文原典的。

我決定採用好友的好友徒法煉鋼的方法,CD放下去,每天讓自己聽著這朗讀兩小時以上,好好跟著唸。這人挺妙的是,她是帶團出國的領隊,學習語言的方法就是連續聽語言帶聽個三年,這樣也可無師自通義大利文與法文,基本會話沒有問題,我也要來學學。

 

 

 

之二

 

自己越來越胖了,腸胃始終有擾人的症狀。

我真是動的多、吃的多、拉的多,然後脂肪體重也更多!

昨天認真跟教練討論了一下,她認為我可能是因為運動的心跳率衝得太高,超過一個程度,消耗的是肝醣、是肌肉,不是脂肪,這樣容易肚子餓、體力虛,就會越動越肥。

因此她建議我改變運動方式。從現在開始,運動步驟如下:

一、暖身十五分鐘。

二、做主要肌群重力訓練十五分鐘。

三、高衝擊有氧四十分鐘至一小時。

四、次要肌群重力訓練十五分鐘。

五、伸展或簡單瑜珈收尾。

偶爾用戶外慢跑、登山的方式代替健身房。

如果找得到理想游泳池,就再去游個泳吧。

飲食部分,我得克制甜食,少量多餐,我的胃總是消磨得很快,千萬要叮嚀自己尋覓水果或是纖維質。嗜吃甜食不僅讓我胃酸過多,而且整個體質呈現酸性,酸鹼值不平衡總讓我飽受病菌侵擾之苦。

用兩個月試試看吧,就當成一個試驗,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

 

 

 

之三

 

對鏡頭的掌握越來越有感覺。

鏡頭也是一種觀看與詮釋,我最近想要閱讀與鏡頭有關的書籍,用鏡頭凝視自己,這是一種僻,我知道我仍在找尋自己。

 

 

 

 

之四

 

流動的音符,我從不讓這些聲音有太多意義駐足腦子裡。

最近因為看了Net and Books的《音樂事情》,對於文學、建築、繪畫中的樂音我很好奇,所以開始想要好好鑽研樂音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