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著迷於精油,針對不同的臨床症狀,不管是情緒或是生理毛病,我很認真地把相關書籍拿來做功課。

 

由於無法滿足市售的複方精油或按摩油,一方面因味道不見得喜愛,另一方面則是,人家幫我調好的精油,儘管方便,但卻少了好多探索的樂趣,索性決定直接買單方回來自己玩耍。

 

這個決定,自然得含淚砸下不少銀兩。不過在混油的過程中,陶醉於精油魔力實在是個令人欣喜的感覺。我邊翻閱一本又一本厚厚的芳療指南、精油百科,只差臉上那副眼鏡沒有滑到鼻梁,同時拿著滴管,從瓶瓶罐罐裡把油吸上來、又和下去,不時還要聞聞味道,在鼻子前晃啊晃,當味道不太喜歡時,又得想辦法加點什麼,好讓氣味宜人……

 

突然發現自己活脫就是宮崎駿「魔女宅即便」裡的魔女,祇是,我少了一支掃帚,還有,我也老了一點,不能厚著臉皮自詡為小魔女,還是喚自己為女巫可能較貼切。

 

趁著颱風天,又是個名正言順乖乖呆在家中的日子,我開始研讀治療黴菌、灰指甲的配方。Olive先前幫我配了向日葵油做為基底油,然後加上檸檬香桃木、山雞椒與萬壽菊。

 

山雞椒可以打開心胸,味道類似檸檬,除了抗黴菌,還可解除嗜癮、平撫焦慮與失眠;萬壽菊的花型豔麗,潑辣外放,猶如豔光四射的美女,她具有光敏性,這也意味著她能加強對光的感受,特別適用於生殖區與腳底。不過,因萬壽菊含有高量萬壽酮,加上光敏性,使用上必須很小心。我因而對於這款精油,稍稍怯步了些。

 

後來我發現茶樹、薰衣草這兩款「國民基本用油」其實也能針對黴菌治療,剛好手邊也有這兩瓶油,因此打算改用這兩款先試試看。

 

此外,有濃濃的泥土味與草香的廣藿香也是治療皮膚的不錯選擇,他可以抗發炎、殺菌,因味道的關係,這款油聞起來讓人的靈魂可獲得安穩平撫的效果。我好喜歡廣藿香這種泥土味,有地母的溫潤感受。

 

單方決定好從茶樹、薰衣草與廣藿香著手,基底油除了向日葵花油之外,我發現金盞花油也是針對皮膚治療的不錯選擇。

 

玩精油好似在玩排列組合,不同組合有不同味道,也有截然不同的療效,最終還要搭配自己的喜好味道而定。當個魔女與精油為伍,實在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