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得昏天暗地,是真的忘了情人節這回事,
  聽著大家說過節過節的,我一度以為是過元宵節。
 
      今晚負責文具區,
      可能是因為小週末加上情人節的原因,
  小情侶特別多。
  
       先後來了兩個男生,看上同一組陶土娃娃,
  是那種一對長頸鹿依偎在一起的造型。
  我一直找不到空盒,也沒有任何標價,
  所以試圖請他們再挑選其他款式。
  後來的男生就選了另一組娃娃,先來的那個,
  還是比較堅持原來的。
  
 
       我很關心地詢問他,是要送女友的嗎?
  他羞澀地點點頭。而且,這是女友指定的款式。
  為了不讓他的心意泡湯、不讓他的女友失望甚至生氣,
  我加把勁地想找出這個缺貨號的陶土娃娃。
  他等待的這段時間,
       不斷與女友通電話,報告現場狀況。
 
  最後,還是沒能找出那個失蹤的空盒,
       因此我覺得很抱歉。
  小男生的女友似乎改變了心意,
       於是小男生換了另外一組款式,
  開開心心地結帳去,終於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了。
  今晚,我出奇地有耐心。
  還不斷安撫小男生的情緒,請他給我點時間,
  好讓他可以滿足女友的期待,
      特別是在這個情人節的日子裡。
  
 
       回想一下,
       我也曾經有過那種瘋狂地想過情人節的渴望,
     大概是十七八歲時,一直到大學畢業這幾年的時間。
   那段時間時,絕對受不了情人節被炒出來的熱鬧氣氛,
   單身在此時背負著莫大的罪名,
        以至於讓我想遠遠躲開這個
   普世歡騰的時空。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會想過這個情人節了。
   包括二月十四日與農曆七夕。
   我仔細檢討原因:為什麼不想過?
   應該是是因為自己潛在的作怪因素使然:
   我不想被一團莫名的氣氛帶著走。
   
 
        浪漫的事,是時時刻刻都可以營造的,
   我喜歡意外的驚喜那種出奇不意的感覺。
   因此,我會去製造偶遇;
   特地經過男友工作地方,然後突然打電話要他出來,
     只是短短幾分鐘的見面,然後告訴他:我好想你!
  
       當街給他一個深情的擁吻,然後,我就離開。
  
 
        我也喜歡那種兩人突然共同有從天降的空閒時間,
   因為不是事先安排,所以多出來的時間,
   我第一個想到他,他第一個想到我,
   我們又可以突然地去約會了。
  
        這種出奇不意,足以顯示自己隨時都在想著對方。
 
   制式化的情人節,似乎只是不斷地叮嚀著
        那些平時忘了要好好經營感情的戀人們:
   平時再怎麼不愉快,
        今天總要手牽手一起慶賀屬於情人的日子啊!
   整個氣氛的鼓動,讓那上一刻還在嘔氣的怨偶們,
   這一刻都你濃我濃起來了。
   或許可以藉此暫時化解誤會增進感情,
        但,我不喜歡。
 
 
   還是依然顧我。我只喜歡那意外的感覺。
   不用外界多加提醒,
        我們自己就可以時時刻刻都在度過我們的情人節。
   我要你知道,
   我對你的愛,是隨時隨地存在於我心,
   所以不用以一個特別的節日,在日曆上體醒自己:

   別忘了這天要愛你啊!

 
 
    愛你,不會只是這天。
    愛你,存在於連續不斷的氣息間,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