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了,太重了。我這人,就是太過嚴肅以致沈重。
 
好友曾笑我,「妳連放鬆,都很用力!
 
沒有錯,我笨重到了一種,人家想要入口即化的冰淇淋,我硬是塞了堅韌難咬槓子頭。更要命的是,竟還囉唆:「這個滋味比較香吧!」夠討人厭的。
 
網路書寫,是怎麼一回事?從接觸網路、部落格、到現在在網路媒體工作,我得承認:我不懂。
 
確確實實,不懂。
 
好友提醒我,報紙、週刊、月刊、書籍、網路,各有各的特質,因此編排、格式、用字,都該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剔除不了以往書面冗長、意味深遠的使命感(嚴重的惡習),硬是要在這個虛擬介面,強加我認為的營養劑。搞得自己哀嚎,讀者的視線,也留不了。想來,真是好笑。
 
這女巫,跟宮崎駿那個騎著掃帚剛出道的小魔女,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我要再不更新一下腦袋,研究新的魔力,可能只剩下白雪公主裡的那個壞巫婆,願意和我為伍。
 
理想變成了一顆毒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