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我去深坑一家香草咖啡店帶回了三個盆栽:薄荷、迷迭香、佛甲草,原本是巴掌的黑色塑膠容器裝著,幾週後,覓得了適合的大盆子,移播過去,這些草,竟舖天蓋地般、張狂地蔓延開來。

 

生命力,如此旺盛。

 

薄荷的清香,偶爾一陣陣傳進屋內。我看著那盆子似乎又不及供應他該有的養份,許多新生的嫩葉,早已奄奄一息,而且薄荷的老大姿態,還會跨過自己的地盤,把觸角延伸到隔壁的迷迭香,眼看羸弱的迷迭香,早被壓薄荷壓得得喘不過氣來。

 

說來慚愧,這段時間,我只偶爾為他們澆澆水,當初帶回家,為了讓我家老爹不要整天像尊佛菩薩般,動也不動,我就叮嚀他,這香草記得幫我澆澆水。

 

老爹很乖,有一回看我正在望著這些香草,他便告訴我,妳交代的事,我沒忘啊!

 

同樣澆水的叮嚀,我也跟老娘說,因此,這段時間的看顧都是她在做,不然,我的三株盆栽早已得道上了天堂不知許久。

 

我看著那薄荷和迷迭香,決定動手修一修,把乾枝枯葉挑一挑,然後剪了幾段,準備帶去辦公室泡茶,也分一些給同事享用。薄荷的清新,伴我午後的工作,我可以做做夢托斯卡尼的白日美夢。

 

一直都希望可以親手蓋間屋子,然後外頭闢上一個小苗圃,植著我喜愛的香草,料理時隨手摘取,泡茶、烘焙甜點,也有新鮮的嫩葉佐著。

 

這是個很不偉大的小小心願,但是,距離實現,也不是說有就有的容易事,只好腦子裡,繼續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