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週一起早,六點多起床後,看著外頭沒有下雨,於是騎上車往淡水方向去。

 

這條路線雖不算短,但因為有專屬單車道,而且都是平地,騎來輕鬆且舒服,因此適合假日休閒全家出遊的路線,速度可快、可慢。不過假日來騎,若要騎快,很難,因為連散步的行人都很多,隨時要躲三三兩兩人群,所以若要騎快的話,就得起個大早,避掉中午過後的觀光人潮。

 

我六點四十分出門,抵達淡水捷運站時,大約七點半,本想繼續往沙崙方向去,但中間騎岔了一小段路,碰上路的盡頭,路面延伸到淡水河裡,索性就地歇腳了。

 

最近幾日天氣好得不了,初夏的溫度宛若春季,我娘說,今年包粽子,是從來不曾有過涼爽,每年窩在廚房包粽子,總是揮汗如雨,悶熱難耐,不包不行,包的過程又讓人窒息。

 

今年的天氣,好怪,可是我仍不得不承認:很喜歡這樣的舒適。

 

清晨經過淡水那條熱鬧的街道,店家還沒開,街上祇有上學上班的人潮與車輛,還有清潔車,正在洗刷路面,一陣陣惡臭撲鼻而來。這是幾個小時前,繁華夜燈閃爍熱鬧的夜市,觀光人潮熙熙攘攘,吃喝玩樂都在此刻我所處的臭味垃圾裡。

 

到了那個迷你碼頭,我坐在岸邊,上午正逢漲潮,河水不斷拍打者岸邊,還不時會濺到我臉上。

 

濤聲、風聲、遠遠的車輛聲,看著藍天、白雲隨風變化,我在心頭默禱著:希望我所愛的人,都能好好地活著,不管你們在哪,都能感受分享我此時的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