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送孩子去上學

她走到校門口

老師笑盈盈地從我手中接過他

 

看著她的背影

背著書包

只露出小小的頭顱

短短肥潤的四肢

像隻可愛的小瓢蟲

 

她回頭含淚看我

一雙眼睛迷惑地問:

 

媽媽,妳為什麼不來拉住我?

 

 

 

之二

 

我告訴他

去吧

你會過得更好的

他笑中帶點酸楚

 

別過身離去之後不久

他回頭看我

我想起我那個上幼兒園的孩子

 

他一樣含著淚說:

妳就真的不留我?

 

 

 

之三

 

這是我要練習的功課

 

送你離去時

是祝福

不是憂心忡忡

是歡喜

不是握得緊緊

 

我不抓

不是不愛你

就是因為愛你

所以要看你還原最真的面貌

自由自在

如孩子般

沒有壓抑和扭曲

用你自己的方式去探索

生命的出口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