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他說,真好,終於回到一個人的情人節。

 

因為不用再像趕廟會一樣,為著自己也不知所以然的理由,跟男友相聚,然後吃著一頓或正式或隨意的食物,然後可以向男人交代、向朋友交代、向家人交代、向瀰漫的氣氛交代。

 

不可免俗的,MSN線上朋友遇到了,這天總打招呼問著:妳怎麼過?

 

我手指機械地回著,因為肥胖速度加快,晚上得去運動,然後去咖啡店看書。腦子裡,沒有什麼思索,因為這是自己每天很平實的生活。

 

很不喜歡男女朋友兩人經常相約吃飯。

 

為了一起吃一頓飯,若兩人得在深夜九點以後碰面,我的肚子勢必得先填裝個八分滿,為了這八分滿,我又要仔細盤算:什麼吃了不會胖、吃了不會太飽,以免等會約會吃不下,或是吃太多。

 

往往在這盤算中,我就吃下一堆食物,越想克制,嘴巴就越不能控制,然後到了兩人碰面的約會時候,又得再吃上一頓。

 

是的,一起吃飯是情人間的一個重要儀式。因此,我會陪他,他也會等我,碰面後,才知道彼此都填了些東西,然後,再一起去尋覓一些填了不撐、卻又有共享感覺的餐食。

 

就這樣,整個人往往在戀愛過程裡像個氣球,無法遏止地,膨脹再膨脹。

 

人家都會笑說,甜蜜喔。事實上,我對於這走樣的身材,憤恨得要死。找了他當怪罪對象,所有的錯,全都推到他頭上。

 

都是你啦!害我變胖!要不是你,我還是婀挪多姿,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數不清的都是你,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

 

他也祇得乖乖認哉。因為,兩人還沒在一起之前,那姣好的外型確實有一部份加分效果,原本以為這個優良條件既是兩人在一起的機緣,那相處之後,一定會自然而然延續下去。結果,當然是事與願違。

 

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在一場婚禮上,某個單身男人與某個單身女人聊了起來,他說,「我不想結婚」,她也說,「我不想」,他說,「我不想生孩子」,她也說,「我不想」。兩人當下被彼此相同的想法給感動了,於是,兩人結了婚,還生了孩子。

 

所以呢,別以為當初吸引兩人在一起的動機,是日後延續「原狀」的動力,兩人在一起,就像化學實驗一樣,你永遠不會知道,倒進量杯裡的東西,攪拌後會變成什麼模樣。

 

愛情是一場化學實驗,投下去進去的個人與感情,是還原不了的狀況,即使你想努力釋出一些東西,也都是枉然。

 

我變胖,就是一個恐怖的實驗結果。所以,單獨的情人節很好,這就表示我不再有食物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