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老師,因被指控與未成年學生戀愛,見報曝光,然後,上吊自殺。

 

我忍不住要問:師生戀,干卿底事?

再粗俗一點:干你屁事?

 

未成年是一回事,與未成年人發生性關係,比比皆是,現在那個孩子不早早就戀愛?每天都在上演亞當夏娃的情節,是人性。

 

與其說要保護未成年,不如說是打著保護未成年的旗幟,實則指控師生戀這種沒來由的道德約束。擺明了掛羊頭、賣狗肉。

 

我就不懂,一個老師愛學生、學生愛老師,干了社會大眾什麼事?危害了什麼公共資源?又影響了什麼社會價值?這祇是一個默默無名、一個大家這輩子恐怕也不會聽過的學校名字,在這無名的學校裡發生的故事,就這樣被翻騰出來。

 

搖旗吶喊保護成年人,實際上是滿足八卦偷窺慾望的人性。

 

流言傷人、殺人,不是祇有這個無名教師。日本導演伊丹十三在緋聞報導前跳樓自清,阮玲玉仰藥自殺,最後還留下「人言可畏」四字絕筆。

 

人言,果真可畏。

 

殺人的,往往不是刀械,人遇到皮肉苦痛,力搏為了再多一口氣,是本能。人會全然喪失活下去的意志,甚至用激烈手法結束自己,這種有違生物本能動作,基本上已是遭受龐大的壓力,以致於尋死念頭遠大過於怕痛的本性。

 

媒體鉅細靡遺報導一個老師和一個學生的戀情,對社會有何貢獻?大眾又從中獲取了些什麼不能不知的權利?我不知道這則師生戀,或我知道這則師生戀,跟我今天吃喝拉撒睡有何關連?

 

我也不懂,師生戀為何叫做不倫?

 

楊振寧跟翁帆,不是被大家祝福的好好?馬丁海德格與漢娜鄂蘭,不也曾是美好的精神伴侶?林全與他老婆,一樣傳為政壇美聞。我就不懂,一個小小的國中教師,為何需要勞煩媒體的關切?

 

拜託,請媒體別再拿著紅旗反紅旗。

你們張狂地打著保護未成年的幌子,說是要讓女生免受父權宰制,結果你們還同時地去描述兩人互動過程,這一來,他們的共同的世界:學校、同學、老師們,誰會不知道男女主角是誰?女孩在學校,會受到什麼樣的眼光與嗤長流短?

 

你們,保護了女孩嗎?

 

原來「保護」的代價,就是要人償命。難怪,死者父親要嚴厲指控:媒體殺人!

 

魯迅的禮教吃人,經過百年,不僅沒有跟著眼前大家以為是的價值在進步,而且還在繼續吃人。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