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挪威森林發現的音樂。

 

我常常從挪威森林裡,挖到不少好聽的專輯,然後再跑去誠品音樂買回家。但我始終記不住專輯名稱、歌手名字、曲名,因此每次急著跟人家說我最近聽到很棒的音樂時,總是只停留在「我聽到一片專輯很棒…….但我忘了專輯名字耶」。說得模模糊糊,也是白說。

 

除非我開車,車上正好播放,不然都是白搭。

 

我好像滿喜歡那種有點頹廢、但不至於需要搖頭嗑藥竭力嘶吼,就是很放鬆地讓自己變成一張死臉的音樂。

 

這跟爵士的放鬆又不一樣。

 

聽著爵士放鬆時,臉部線條會柔和,嘴角會為微微上揚,如果來點小酒,輕輕擁著愛人,吾儂軟語一番,更有意思。

 

我喜歡的那種放鬆音樂,是適合一個人的。

 

這張〈Lady Sleep〉,有鋼琴、吉他、弦樂重奏混音,有現代、有古典,我習慣埋頭聽著,就這樣一動也不動,出了竅似的,靈魂好像飛得遠遠地。這也是放鬆。

 

一種離開意識的鬆弛。是頹廢。是放任。是縱情與自己的思緒。漫天紛飛,沒有界限與拘束。

 

又是深夜過半時刻,聽著〈Lady Sleep〉,我也該sleep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