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的幾位朋友打算在暑假組劇團,為小朋友演偶劇或說故事。我也想試試,但我沒有這樣的經驗,正好放了寒假,或許可以先從我家三個小鬼試驗起。

 

從書櫃裡隨手拿了幾邊我喜歡的繪本,無巧不巧,都是談著臨終、死亡的話題。

 

 

《莉莎的星星》

班尼每天一起上下學的好同學莉莎,有一天不再跟他一起上學,而是去了另一個遙遠的世界,變成一顆閃亮的藍色小星星。

 

《再見,愛瑪奶奶》

有一天,愛瑪奶奶說:「我的生命,大概只剩下一年,不開始準備不行了。」於是有了這本書,最後一年和愛瑪奶奶生活的故事。

 

《爺爺有沒有裝西裝》

爺爺到底在哪裡?布魯諾生氣了,因為爺爺說好要帶他去釣魚,卻說話不算話,自己一個人跑去天堂,想著想著,心中好像有個洞,刺刺的……

 

《一片葉子落下來》

冬天裡,這片名叫弗雷迪的葉子落在雪堆上,雪堆很柔軟,他閉上眼睛,睡著了。弗雷迪不知道,冬天過了,春天會再來,也不知道雪會溶成水,也不知道,他看起來乾枯的身體,會和雪水一起讓樹更強壯。

他還不知道,在大樹和土地裡沈睡的,是明年春天新葉的生機。

 

 

 

我很愛這幾本小品,可以和孩子對話,讓孩子認識什麼叫死亡,但卻沒有莫名的驚懼。希望這個寒假,能順利地和我家的孩子一同學習著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