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藥,第一次聽到時,覺得這名字真是美妙!一點也不覺得她是藥,而且花藥可擦、可食,多誘人。

 

那次是Olive看我腸胃快要不行了,隔著海峽,我們在線上聊,她催促著我快去試試花藥。跑了幾次醫院始終無法解決病痛,我也就姑且一試這小花的神奇力量。

 

我平躺後,醫生觸仔細摸著我的腹部,慢慢感受病灶所在,然後給我的花藥是菊苣。

 

醫生還慢慢跟我解釋菊苣的意涵。

 

過度保護性格,母職性格令人透不過氣來。付出太多關心,從關懷別人中獲得極大的滿足,強烈地認同這樣的角色到極點,若是沒有了足以讓他們關懷的對象,會頓感失落和生出無價值感。

 

醫生解釋到此,我突然有個疑惑:在我眼前的,是醫生?還是算命師啊?

倒不是覺得「準或不準」,而是一朵花、一個菊苣,延伸的意涵根本就是人的性格。正確說來,是花有性格,每種花的個性都不同,祇是我們自居為「萬物之靈」,於是就不太去瞭解人以外的世界也是有靈性的。

 

這是花藥的神奇之處,當然開立藥方的醫生也得專業才行。英國詩人布雷克早就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人是自然的一部份,花引含的意義,當然也可以投射在人身上。

 

人用花藥,或許就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