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軍功路訪友人。

我搭捷運時,沿著木柵線,天色很怪。

雲層很低、也厚,很沉,就像是快要變天,但明明這兩天已回暖。

 

就在軍功路上,我看到那一層層重疊交錯的烏雲間,

竟有一裂細縫,是湛藍的。

 

是不是新店、深坑那兒天氣是晴朗無雲的好日子?

 

 

我娘,一早憂心忡忡跑來我房裡告訴我,

「妳就是都不拜拜,難怪找工作不順……

這是哪門子邏輯?

她心安的平安符就是拜拜、求佛祖保佑。

在跟她一陣爭吵後,我負氣出門。

 

 

 

我不氣她,我是氣自己,明知狀況卻還攪進情緒跟她吵架。我這樣並不好過。

 

 

下午我只好一直畫畫。

還好今天記得帶色筆。

我試圖用印象中的自己畫自己。不用照鏡子。

 

 

 

畫畫跟烤蛋糕一樣,就是一直做,手和心思很投入地律動著。

那種用盡心力一兩個小時後,之後會有釋放的感覺。

 

 

 

祇是

當我悲傷時,

做出的蛋糕就會有悲傷的味道。

 

《巧克力情人》裡的蒂塔,為了佩德羅下廚,

僅僅在湯裡調進一滴淚,就讓人喝到悲痛欲絕。

我的蛋糕裡若有淚,是不是也會教品嚐的人一同低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