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連續兩次實驗的作品:軟趴趴的布朗尼,我得勇敢地承認自己的失敗!

 

尤其食譜還強調說什麼,布朗尼是最容易製作、最不易失敗的糕點,這讓我更沮喪,心裡頭忍不住X得要死:狗屁啦!

 

第一個問題:參考兩份不同食譜的糖量,都甜到可以膩死螞蟻。這已不是正常人能接受的甜度範圍。

 

第二個問題:第一次烘焙,照食譜時間,根本太短,以致端出來的布朗尼中間成膏狀。第二次於是加倍烘烤時間,不過在室溫下仍舊軟趴趴。

 

第三個問題:應該厚實鬆脆、豪邁粗獷的口感,被我做得綿綿密密,那份大口大口的爽快,完全無法在我這軟柔的成品裡獲得滿足。

 

是烘焙不夠久?水分太多?泡打粉太多?蛋太多?低筋麵粉揉到出筋了?還是???

 

到底是什麼問題啊?真把我考倒了。

 

兩次失敗的作品送了人,被我贈送的學弟很聰明,直接把這甜又軟的東西,拿去抹土司,還在線上告訴我:學姐,當成巧克力醬,這樣滿好吃的啦!

 

失敗的布朗尼拿給亞子時,我們原本在咖啡店點巧克力鬆餅,她一想到還有我這份「巧克力醬」,索性把鬆餅改回原味。就在我親自拿奶油刀挖起我的布朗尼那一剎那間,我不得不承認,他真的是巧克力醬!

 

低著頭看著這膏狀成品能夠被均勻拌在鬆餅上,我哭笑不得。

 

亞子非常振奮地鼓勵我:相信我!這絕對是好吃的巧力醬,因為裡頭有核桃,很香!

 

聽到這樣的讚美,我只能無語。高興也不是,難過自責也不是。糟的是,我還把這些失敗的布朗尼送了一些重要人士,萬一人家吃完真的恨死布朗尼,那我就罪該萬死了。

 

天哪!巫婆烤箱魔法又突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