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以為,那個白白茸茸美麗的,繭
   是簡單不過的純白小物。
   在發現它是一條細絲,一圈圈一圈圈地纏繞之後,
   我試圖找出那個絲頭。
   
          試圖
   找出絲頭,然後小心翼翼地循著絲纏繞的路徑
   慢慢將之拆卸下來。
   通常費了一番勁的結果,依舊枉然。
   
          因為絲頭難尋,
   細絲也難以承受我的力道而,斷裂。
   抽絲剝繭,是徒勞的。
 
 
   我的愛,是那個小小純白色的,繭。
   以為,可以很簡單地找出愛的動機和源頭,
   以為,可以像細絲一樣
   柔軟地纏繞,你和我。
   不會斷裂,而且
   越纏越緊綿綿密密沒有縫隙。

   我以為我的愛,是個繭。
   因為我錯解了繭,錯估了繭的繁複難解。
   所以我想簡單地愛你,我想無旁鶩地,擁有你,
   像從一而終,沒有歧出的細絲
   愛你。
 
   可是,這繭愛終究是個
          存在於愛情哲學裡的邏輯。
   事實上有著太多謬誤衝突,以致於
   我的繭愛
   就像獨角獸,只具邏輯真值,
   不存有真實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