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人,彷彿洩了氣的球一般,攤在椅子上。
   心也是如此。
   就像達利的畫,那個鬆軟變形的鐘,垂掛在桌邊,
   隨時都會,滑落下來。
 
 
   望著你的背影,聽著你低沉的嗓音,
   我不懂。
   為什麼曾經立下誓願,"要等你五百年",
   這股決心,竟在消逝當中。
   像一團棉絮,狂風掃過後,
   散落了一地。
 
 
   當初的執著,為何已不見蹤影?
   我以為,可以不管一切,從此把我的心,
   定格在你身上。
 
   我以為,終於找到了我的如來,從此不安毛躁的情緒,
   可以平息下來。
   我也以為,終於可以像隻孫猴子一樣,在如來掌中盡情自我,
   沒有顧忌,卻也毫無危險。
   只因為,你,是我的如來。

 
   也好。
   我終於可以毫無包袱地隨風,飄落四處。
   悠悠地,踩不著地,
   漂泊。 繼續漂泊。
 
   不必被囚禁  五 百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