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倆很久很久沒有一起逛市場了,上一回,大概是三年前,但也僅止於他想買件棉襖給我,談不上逛。要說逛市場,大概是幼稚園以前的事情。

 

我開了菜單,準備滷牛肉、牛筋、牛肚,另外搭些海帶與花干。

老爸帶著我去他熟悉的三個攤販比較,決定後,我們又去買了些大蒜與青蔥,還有幾根火紅油光的辣椒。

 

鹹食算是採買完畢,我另外還打算準備一些煙燻乳酪、辮子乳酪、德國羊腸,這樣大概就差不多了,畢竟祇是下酒菜,不是正餐。

 

等會老爸教我如何洗淨這些牛肉,下鍋開始滷後,我便可同時準備烘烤起士蛋糕。

 

一早就把奶油、白油拿出冰箱回溫,下午應該就可輕易地和消化餅一起攪和攪和。

 

我已經開始想像,廚房一頭傳來八角香四溢的滷味,另一頭則是我努力攪拌的乳酪起士奶香。從上市場就開始思索著:要放什麼音樂適合?

 

現在正傳來莫札特的《魔笛》……激躍活絡的男女聲,從我房間傳到廚房,教我手一邊動作,腳也忍不住想轉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