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沖沖地背了包去健身房,照例,進女賓部尋到自己的櫃位後,我動作迅速地把衣服扒光,此時才發現:我竟忘了帶韻律服!

 

光著身子,我對著鏡子發呆尋思:是要回家呢?還是直接去買一套新的?

我打了電話給很要好的業務紋,告訴她我這大烏龍,本想說乾脆就出來喝杯咖啡聊聊天。她在電話那頭說,今天排休。看來,連找人喝咖啡都不成,我只好把衣服穿一穿,準備打道回府去。

 

離開女賓部,仍心有不甘地往陳列運動衣的地方走去,左顧右盼,衣服怎買、隨便配一配都要將近兩千大洋。健身房那個可愛的櫃臺妹妹,聽到我忘了帶衣服,也不好意思叫我趕快買一套,因為,她知道我常忘了帶這、忘了帶那的,不知因為這樣臨時投資了多少銀兩。

 

我總是這樣粗心大意,因為忘記,襪子買了不下十雙,因為忘記,買過幾條短褲,因為忘記,也單買過上衣,還因為忘記,差點再買一雙鞋。那次忘了帶鞋,我最後還是決定離去,臨時買一雙兩三千元的鞋,實在不是我咬緊牙根裝作沒事就可以過去。而今天,整身衣服都沒帶。

 

決定離去前,我還到處跟人打招呼,遇到輝姊姊時,跟她說起這件事,她竟拉著我的手說:「我帶了四套衣服,一套借妳,別走別走……」就這樣,她拿了一袋衣裝給我,一副任君挑選的模樣,於是,我又再度換下衣服準備上課。看到我穿上她的亮橘色上衣,輝姊姊直呼:「唉呀,小美女啊~~~~」天曉得,重點不在於我是否為美女,而是我穿上她的衣讓她的善意有了對口與回應。

 

這就是健身房的婆婆媽媽,不熟時,會嫌他們吵雜八卦,熟了,你要有什麼問題,他們可以一頭熱幫你張羅東料理西的。像我這個年齡層的多數妙齡女子,多半身材姣好、面貌秀麗,但唯一令人稍嫌美中不足的就是冷漠了些。

 

我的大剌剌也常惹來同齡女子們的白眼,可能是因為不夠漂亮、身材不也好,行為舉止又不夠秀氣,惹得他們看了不甚爽快吧。原來,我也是歐巴桑一夥的。

 

光是輝姊姊這樣一個舉動,足以讓我感動半天。人與人交會,總是在一剎那間就決定是否擦出漂亮火花,若兩人都願意敞開心扉,自有耀眼而深刻的光彩,若一方不願、或是兩人都沒動靜,自然就無疾而終。

 

好多人總是期待探求一個不會消失的永恆承諾,但我始終以為,承諾已在心中,永恆則存在於每一個當下,過去了就是過去,喜怒哀樂都得放下,時間不斷流轉,任憑你再眷戀不捨、萬般期許,過去都是不可得,未來也遇不見,祇有當下,唯一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