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要送我回家,我在敦南誠品等待的當頭,逛到了一間來自比利時的巧克力專賣店。

 

一顆顆漂亮的手工巧克力在我眼前,看得我心花怒放,尤其看到松露巧克力時,我終於忍不住買了幾顆來試試。

 

松露,這名字始終讓我有著夢幻的綺想。尋找松露的人,是那樣執著瘋狂,只為了透過松露在夢中尋覓另一個國度裡愛妻的身影。我倒不是喜歡跟著幻想這一塊不可知的時空,而是對這高級食材的魅力與香氣充滿好奇。

 

除了手工巧克力之外,這家店還有黑巧克力磚、巧克力薄片。我看著那片成分高達75%的黑巧克力,不懂這和73%71%的差別,店員解釋,除了可可豆的產地不同之外,「75%這片完全沒有奶油,入口後,喉嚨間會有酸味釋出,很特別」。

 

聽到這樣的特別的口感,我沒有多做考慮,於是帶了一片要與我的嗜吃巧克力的好友分享。

 

我先吃了松露巧克力,那口感果真有說不出的香氣,松露沒有蓋掉黑巧力本有的苦味,而是減少了酸澀味,使得巧克力更加潤口,濃郁氣息縈繞齒間,從舌尖、舌根以至喉嚨,都是芳香氣息。

 

上了車之後,我扳開了75%的巧克力薄片,一人一塊。我把店員跟我標榜的酸味告訴她,然後我們就一口一口含在嘴中,靜靜地等待那股酸味兒釋出。

 

「有了!有了!」當我發現舌根有股酸味跳出時,忍不住興奮大叫。那酸味兒確實在舌根與喉頭間跳躍著,有一種明亮的感覺,不同於可可豆的厚沈。一重一輕,一苦一酸、一個在舌尖、一個在舌根,同時釋放不同的味道,我們一邊吃著,一邊忍不住孜孜稱奇讚美著。

 

這個冬天,因為她,我尋覓了不少黑巧克力,也發現許多特殊味道,我們一起分享著。

 

這個巧克力的冬之旅,隨著春天來臨也即將告一段落。來年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