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許下新年心願

如果這心願可以成真

我想

為你燒一桌菜

 

你的冰箱裡

會有我為你準備的手工饅頭

也有我親手為你烘焙的糕點

還有我為你削皮切片的哈密瓜

 

我還想燒一桌菜

給你

我會一早上市場

若你能同行更好

 

我要細細揀選那些鮮豔亮麗的甜椒

配上口感韌實的里肌肉

熱油快炒

紅綠黃交錯成一幅熱情奔放的油畫

 

挑出一顆飽滿的洋蔥切絲

抓一把青翠的芫荽

灑上一些白芝麻

淋上黑醋與香油

從涼拌裡咀嚼出嗆辣酸溜卻又清香的滋味

 

去選出幾尾新鮮小巧的肉鯽仔

用中火慢慢把油烤熱

一尾一尾的肉鯽仔在熱油裡

翻來覆去

直到香味四溢金黃酥脆

 

趁早趕買一片厚實肥美的虱目魚肚

放進熱水燒開的鍋裡

倒入一小杯米酒至熟

最後丟入削了好嫩薑絲

備上一碟芥末拌油膏

沾著魚肚一口一口吃

 

願望能成真

我就可以好好為你燒上這樣的一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