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正常情況下,興致高昂、率性地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順其自然吧!

 

然而,就在那個沒有順心的情況出現時,卻又會退縮起來懷疑:可能是我有問題?為什麼會這樣?

 

許多問號就此源源不絕湧出,好難一下子用什麼方式去止住,我只好任憑這些疑惑蔓延開來。有點像柏油路邊不常有那種突然冒出的水,嘩啦嘩啦的,路人甲乙丙看了也不知怎麼回事,就讓它滾滾冒著,總會有停下時候吧。

 

今年手記改用劉其偉的設計,一堆小瓢蟲正在忙著「結婚」的大紅封面,很熱鬧。今天是新年度的第三天,我隨意翻著翻著,右下角都有著一句像是老子道德經的東西,是劉老的箴言。

 

正好看到兩句話:

 

 

人的精力愈用愈多,思想愈用愈敏銳,千里跋涉可以訓練一個人走更長的路

 

 

 

我隨時整裝待發,為生命再次出擊!

 

 

我很久不曾再看這些座右銘、格言之類精神訓勉的話語,去翻閱,也是好奇著這個我喜歡的劉老,是如何不斷跟自己對話。

 

跟自己說話,總是免不了一次次的宣示,像是宣告著與什麼做一刀兩斷、又與什麼要劃上等號,彷彿如此,自己的精神才能得到赦免。

 

是這樣吧,總要不斷說、不斷宣示,自己才能徹頭徹尾跳脫那個思緒的漩渦,不然,一句形式上的安慰都沒有,祇是好強地佯裝一切沒事,這樣直挺挺、硬梆梆的身軀,可能更容易被水流攪進。

 

好吧,就消沈一下,片刻後,我應該會好。

至於那個不小心溢出的地下水,等會再慢慢收拾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