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進入這種濕冷天氣,沒有牢騷滿腹都已經是很謝天謝地的事,要談上喜歡這陰霾日子的人,放眼望去,寥寥可數。我是這稀有中的一個,額手稱慶的是,我不孤單,好友杏與M也都喜愛這種空氣的味道。

 

「喜歡這樣的天氣,陰雨濕涼,濾去雜質,空氣只剩清新與靜謐。為等會欣賞雲門狂草先靜了心……

 

我從捷運古亭站緩緩步向國家劇院的路上,寫下這則簡訊,與兩三好友分享。

 

每到這種天氣,我像是隻乖巧的貓,懶懶得、瞳孔放得稍稍開一些(絕對不是一命嗚呼,是因為少了陽光的刺眼),然後不停地四處張望,像是尋覓著些什麼。動作很慢,反應也不快,總像沒睡飽,隨時都欠缺一個徹底的懶腰沒伸完。

 

內外都是黏黏搭搭的,怎麼也撇不乾淨,這種尾大不掉之感頗為惱人,難怪許多人不愛。正是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繁複,讓我千頭萬緒、所有感官得以在一團糾結中肆意流竄,到處攀爬。

 

已經很喜歡這個季節,加上最近身旁朋友陸續有些新戀情開展,儘管我單身,但這像是自己陷入熱戀般,我為此雀躍不已。

 

談戀愛真的是美好的感覺,總讓人可以笑得燦爛且飽滿,臉上少了幾分滄桑,多了些真摯,一切事物在戀人眼裡,都是如此美妙,他們談戀愛,我也跟著分享戀愛甜美的心情。

 

「看著我的好友熱戀,真希望自己是莎士比亞,馬上可以從她燦爛的笑容寫下情詩百首,用以歌頌愛神的偉大,在寒冬來臨前,先注入一波波的暖流。」我寫下這幾句話,傳送到幾個好友的手機裡。

 

農民曆記載,小雪剛到。

 

「小雪」,而非大風雪,所以是細雪紛飛,這是迷人的樣貌。在沒有陽光的日子裡,祇有白雪皚皚,吸入的空氣微寒清新,使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愛情在這冬季裡加深了讓人想繾綣的小小貪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